close

交易 不是一種數學..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操作25年以來..我時時仍在問自己~"交易到底是個怎樣的東西??"
這樣多年以來
我終於有了個固定的 並且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

在操作順利時..交易 是個工作 是個賺錢的東西..
在操作不順的時候..交易 是個折磨人的事..是個痛苦...
對照25年的交易生涯.....輸過賺過..起過落過...
交易過生活 或者是 交易賺大錢...!!
現在於我而言..不再是問題的重點...
交易反而常常像是個不好捉摸的...相當熟悉的...陌生老友..!

十年前 我以為 交易就是一種管理失敗學...
五年前 我以為 交易該是另種自我控管學...
現在...我以為交易 其實就是一種生活 一種態度...一種心境...
或許不該劃分單一的狀態
或者其實也就是一整個參與操作的交易者本身的整個人生....

知道該做什麼而努力去做...比不上 ""知道不該做什麼而絕對的去避免發生..."""

如同人的一生一般
活著才能感受..才能歡愉 才有痛苦..才能感知一切的感覺....才有希望與絕望的對照
活者的存在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套到交易上也是...

繞了一大圈..在25年前就知道的道理~再次深刻的體悟...
回首這一切...
失敗不再難堪 成就也不再驕傲...
因為依然活著..
還是在交易著...交易的不是市場..是心理的多空...追求的 其實是跟上而已....

自2003年 ""交易的障礙""之後...
我期望再次寫下這9年以來...另一番的感受...
關於我所認知的交易...
就叫他""換顆交易心""吧!!

arrow
arrow

    locotra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